Monday, November 15, 2010

幼儿园毕业典礼暨恳亲会致词






首先,我代表莫珍歪卫理幼儿园感谢你们对我们幼儿园的支持。
当我去年1月刚来到莫珍歪的时候,我发现幼儿园的学生只有38人。那时,许多的教会会友对学生的人数也深表关注。但是,在幼儿园委员会(董事会),特别是主席洪水兰姐妹和其他的委员,还有简润芳院长(及前任园长陈薏玲)和老师们的努力之下,看到学生的人数不断地增长。


学生人数数据:
2009年1月 38人
2009年6月 49人
2010年1月 67人
2010年6月 72人

由于最小班的人数太多,幼儿园也把最小班的分成两班,让学生在更舒适的环境学习。所以今年幼儿园一共有4班,老师也从3位增加到4位。
在这里特别感谢家长们对我们幼儿园的信心,把孩子送到我们这里受教育。
政府下令在新学年必须以“主题教学法”,我们的幼儿园老师已经在今年6月到吉隆坡受训练,并且也请资深的主题教学法的导师前来曼绒做2次的老师培训。曼绒几间教会的幼儿园老师也在一起讨论、切磋有关的主题教学的材料。听说我们的幼儿园也尝试了第一次的主题教学,就是有关“水”这个课题,学生非常的喜欢,并且也得到家长的好评。

曼绒几间教会的幼儿园也继续在潘佩茵传道的领导之下,计划明年4月到马来西亚其中一间办得最成功的主题教学法的幼儿园“取经”。我们尽一切的努力培训老师,并且规定每个老师在一年里面至少参加一个培训,以提高老师教学的实质。有关电脑课程,我们也在计划当中。

在新村里面,我也曾经听到说:“在教会长大的孩子,不容易变坏。”
我们幼儿园除了教导孩子读、写、听、算等等知识,也教导他们如何做个好孩子,听圣经故事,做个孝顺的孩子。
箴言22:6所说的:“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
我们的幼儿园除了注重课本的知识,也注重孩童的品格问题,还有孩童身心灵的健康。

我也代表教会谢谢幼儿教育委员会的努力,还有四位老师(简润芳园长、陈夏珍、许六香、林晓婷)的付出,你们把幼儿园做得越来越好。
最后,我们盼望莫珍歪卫理幼儿园将成为曼绒区或霹雳州其中一间最好的幼儿园!谢谢。
朱传文传道
16-11-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